听新闻
放大镜
【新华日报】沭阳县高标准推进社区矫正对象考核管理工作
2022-03-02 14:19: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李田野、张建

  省司法厅于2021年11月初下发了《关于试点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考核奖惩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沭阳县列为试点县(市、区)之一。沭阳县司法局深入学习、专题研究,高标准推进试点工作。

  加强学习研究,统一思想认识。沭阳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召开专门研讨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强调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考核奖惩管理工作是对落实《社区矫正法》及其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指出试点工作的重要环节,对推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进行分析会商,制定具体预案措施。

  完善文书记录,细化操作流程。根据《通知》中考核奖惩管理规定等要求和规则,制作了《月度考核审批表》《月度考核结果通知书》《社区矫正对象考核奖惩统计表》等文书或记录载体,本着科学规范、易于操作的原则,对工作流程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确保考核准确无误。

  明确职责任务,统筹高效推进。明确司法所的考核评议小组、社区矫正中心考核奖惩工作组各自职责任务,确定社区矫正中心考核奖惩工作组成员名单,考核奖惩过程中统筹做好日常计分、审批送达、公开公示、等级调整及措施调整等工作环节,县检察院全程开展法律监督,确保考核工作高效精准和规范有序推进。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