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县人大视察沭阳检察执法队伍及监督工作
2023-12-11 09:28: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11月2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季如干等一行八人赴沭阳县检察院开展视察工作。

  在县检察院,季如干等县人大领导及代表们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高仿真视频会议室、融媒体中心、电子取证特色实验室等办公场所,并详细了解检察工作办案流程、职能作用发挥等情况。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代表们集中观看了员额检察官办案视频,在随机查阅了部分检察官办案卷宗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就近年来沭阳检察队伍建设和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沭阳县检察院干警教育培养、刑事诉讼监督“三集中”机制、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等相关工作亮点及成效,得到参会代表们充分肯定。

  最后,围绕县检察院执法队伍及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季如干副主任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律监督工作氛围;二要凝聚监督合力,积极构建良性互动的法律监督工作格局;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检察人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

  编辑:李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