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阳70余万人共同收看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法治教育课
2020-06-18 16:39: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6月14日,沭阳县检察院联合共青团沭阳县委、梦溪街道办事处、沭阳在线以线上直播法治教育课的形式,开展“小手拉大手”法治教育、安全教育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沭阳县中小学生及家长70余万人收看直播,部分学生和家长代表现场参与活动。法治教育课上,沭阳县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叶婷以《朋友》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未成年人经常因为“朋友义气”而触犯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罪名。

  通过对所举案例的犯罪起因、参与角色分析,告诉同学们要学会管理情绪,梳理正确的友谊观,学会辨别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义气。

  

  

  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义气?

  

  

  通过虚拟世界的“朋友”引发的一起性侵案件延伸,讲解未成年人如何防性侵、加强自身安全保护等问题。

  如何防范性侵害?

  

  遇到性侵害怎么办?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是党和国家义不容辞的职责,

  也是全社会的责任。

  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

  法治教育、安全教育 进社区、进家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编辑: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