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磅丨骆马湖流域(沭阳)生态修复法治基地揭牌!
2020-05-21 11:03: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骆马湖流域(沭阳)生态修复法治基地在沭阳县柴米河湾生态公园揭牌。宿迁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学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杰,沭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浩,沭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许尔斌,宿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震,沭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永峰,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戴真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参加活动。仪式由沭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主持。

  

  韩学艳、吴杰共同为基地揭牌

  

  

  参观基地

  据悉,骆马湖流域(沭阳)生态修复法治基地建设旨在通过义务人劳务代偿的方式,解决办理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过程中,面临的巨额生态损害赔偿费用和义务人无赔偿能力之间的矛盾,破解生态判决执行难的问题。

  活动之后,参与人员一同前往沭阳县人民法院观摩庭审。庭审现场,检察官对梁某某涉嫌非法狩猎罪提起公诉,并提出判处梁某某有期徒刑两年十个月的精准量刑建议,法院予以采纳。

  编辑: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