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讲啦!一起来听张海涛检察长讲党课
2020-06-30 09:40: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29日,沭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围绕“坚定信念、严守底线、积极作为,争做一名实干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为全院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一堂专题党课,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竹巍主持会议。

  会上,张海涛检察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历史,紧扣检察工作实际,围绕“坚定信念、严守底线、积极作为,争做一名实干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从“坚定信念,牢记检察使命,牢牢掌握党和人民的‘刀把子’;严守底线,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积极作为,争做实干担当合格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分享自己对检察干警如何担当作为的一些思考,对党员如何做到实干担当“圈重点”。

  张海涛检察长就如何做一名实干担当的合格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心有所系。

  坚持把检察为民放在首位,把自己环节承办的案件办到极致,案结事了,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要心有担当。

  坚持把工作当人生事业干,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在自己岗位担当重任,领导干部不仅要坐位子,更要挑担子,把领导带头办案落到实处,推动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三要心存敬畏。

  坚持不越底线一分一毫,要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把敬畏之心作为安身立命必备的一种警戒线和安全阀。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竹巍就如何贯彻落实张海涛检察长讲话精神和加强党建工作提三点意见:一要巩固“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支部执行力、战斗力;二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用好理论学习的“金钥匙”;三要严于律己,守住底线,确保检察机关风清气正。

  编辑: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