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致敬“三八”红旗手丨不断前行,紧跟检察的步伐!
2020-03-24 17:16:00  来源:

  

  赵玉梅

  现任沭阳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被命名为沭阳县“三八”红旗手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以诚相待、润物无声,进入检察院工作这十年来,她以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全县保密工作先进个人”、“全县十佳志愿者”、“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履职先进司法警察”等荣誉称号。

  始终站在防疫工作第一线

  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消毒人员每日对办公办案场所、电梯、卫生间等公用区域进行消毒;多方联系购买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保障单位干警办公使用;制作宣传展板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加强安保,每日现场检查干警体温测量情况;加强外来人员管控,要求外来人员务必出示有效证件、经体温测量合格,信息登记后由接待人员陪同方可入内;统计干警疫情期间人员流动情况,全面掌握干警相关健康状况及外出信息并上报。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单位外地籍单身干警就餐不方便情况,通过订餐、发放方便食品,购置电磁炉等措施,解决就餐问题,使其能够安心投入工作。

  

  此外,购买口罩、消毒液、一次性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深入十字街道慰问一线执勤人员。

  

  

  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从事装备保障工作以来,认真做好食堂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安保、保洁等后勤保障,为全院干警提供整洁舒适的办公办案环境。

  围绕智慧检务要求,全面贴合办案实际,购置印刷系统、电子阅览室、无人机等现代化办公办案设备,全面升级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成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完成办案中心升级改造工作,基本实现全院办公自动化和办案现代化。

  

  积极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多次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南湖社区、责任路段天津路开展志愿服务。共计与南湖社区开展道德讲堂五次,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四次,家长学校四次,义务劳动十次,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测评问卷调查六次。开展志愿服务在路段活动十二次,发放创文倡议书2000余份。

  

  

  

  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管理

  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从建章立制、宣传引导、节能管理等多方面入手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

  制定《沭阳县人民检察院节能管理工作岗位管理制度》、《设备运行监管制度》、《用能设备管理制度》、《公务用车节能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规定,查漏补缺,健全完善并实施合理的节约能源资源规章制度。明确各项节能减排责任点,层层签订承诺书,制定完善节能目标责任管理办法。

  沭阳县检察院被推荐2019-2020年度“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

  

  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

  像她这样可敬的

  检察“巾帼力量”。

  在此,向她们致敬!

  为她们点赞!

  编辑:李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