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树立典型 弘扬先进—沭阳县检察院先进人物事迹展播
2022-03-16 09:21: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沭阳县检察院干警袁涛、毛冉分别获得沭阳县三八红旗手称号、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袁涛

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近年来,袁涛办案数百件,所办案件无过错,工作成效高,办案效果好,无错案冤案。袁涛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工作的同时,勇于承担重担,善于开拓创新,历经公诉部门、民行部门、未检部门,在承担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的过程中,积极从案件出发,发挥检察职能。袁涛积极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注重理论研究,在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的同时,不断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和综合岗位能力。历年来,在《检察日报》、《江苏法治报》等多次发表宣传、论文,有六篇论文入选法学会论文,如撰写的《检察权视野下预防刑事案件中未成年被害人“恶逆变”》获入选2021年度江苏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

毛冉

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毛冉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来,精准处置罪错未成年人,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为,2021年以来参与办理刑事案件30余件。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立足检察职能,落实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制度。以青少年犯罪为主题开展特色法治宣讲,为500余名中小学生讲授法治课。参与起草推动县人大、县两办审议通过《关于加强为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的决议》、《沭阳县强制亲职教育实施办法(试行)》。撰写调研文章《我国环境邻避运动的法律规制研究》获2018年度江苏省环境法学会二等奖,《海峡两岸检察官管理机制对比研究》被2019年度江苏省法学会港澳台法学会录入论文集。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