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华社|沭阳:立足“三个维度”全方位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舆论宣传
2022-01-06 09:14: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沈晓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沭阳县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正向引导、凝聚共识,持续在“精度”、“广度”、“热度”上下功夫,彰显检察“温度”,为助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提供更有力的舆论宣传支撑。

  突出重点,提升舆论宣传工作“精”度。借助主流媒体,精心策划,深入报道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讲好沭阳检察故事。承办的全国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研讨会,受到人民日报、法治日报、新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关注报道。办理的全国首例未成年人文身公益诉讼案参选高检院指导案例,相关经验做法引起央媒和学术界广泛关注,两天内网络点击量超过1500万,并在央视《守护明天》播出。

  注重统筹,推动舆论宣传工作“广”度。积极回应新时期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深入推进公开听证网络,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看得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节点进行主题策划,及时反馈和展现成效,确保宣传工作有主题、有主线,各阶段有特色、有效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召开新闻发布会2场,省级以上媒体刊登信息246篇,微博、抖音直播互动2次,累计观看人数达90万人次。

  榜样引领,燃旺舆论宣传工作“热”度。夯实氛围营造,宣传正面典型,在电梯口设置英模展示屏,陈列海报30余张,布置“争创”标语50余处,推出“青年说”“榜样说”系列典型人物20余次,让争先主题覆盖全院,激励全院干警全力争先。丰富宣传载体,拍摄的法治微电影《一个也不能少》入围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首发当日播放量就达10万+。创新宣传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深入推进“法治副校长”活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40余次,“沭沭、阳阳”未检卡通形象深受欢迎。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