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阳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
2023-03-21 16:21: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及省市院数字检察工作部署精神,近日,沭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波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检委会专职委员高洁首先领学了最高检《关于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工作的通知》《2023年数字检察工作要点》两份文件要点。

  六位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个人对数字检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以及今年开展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工作打算作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强调

  与会干警要认清数字检察的发展趋势,主动接受、融入到数字检察当中去,用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手段提升监督本领,优化、强化监督效果。要清醒认识到本院大数据法律监督工作与全国试点省份、全省先进地区、全市先行区院已经取得的数字检察实践成果相比有很大差距,要以数字检察战略在全国加快推进的契机,跑表计时、加压奋进,掀起大数据法律监督的新一轮高潮。

  会议要求

  关于下一步如何推进数字检察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对此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把握数字检察意义、内涵

  数字检察是一种全新样式的法律监督模式,要坚持“业务主导”,要让检察业务部门依托信息技术来通过内核的变革来产生颠覆性效果。

  二、要积极开展数字检察研究实践

  按照市院刘加云检察长在今年两次会议上提出的研发法律监督大数据模型要求,切实做优做强数字办案模型建设与完善,持续强化数字办案实战实效。

  三、要不断深化数字检察应用质效

  通过加强闭环管理、优化绩效评价、探索数字办案组织、备战模型竞赛、抓好学习教培等多方面工作,全力开启检察数字化改革新征程,以“走在前,争第一”的姿态迈好第一步,在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中展现更大检察作为。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