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海涛检察长应邀为县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授课
2023-04-14 09:36: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丁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凝聚法律监督共识,4月10日,沭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应邀走进县委党校,为春季学期主体班的学员们作专题授课。

  张海涛检察长以“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一流的法律监督工作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沭阳新实践”为题,重点围绕检察制度的渊源、新中国检察制度的产生和发展;新时代检察机关的宪法地位、法律性质和功能作用;检察机关的职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沭阳实践;协同推进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几点思考等五个方面内容,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来源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检察机关的新期待、《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以及落实途径,并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包含的具体检察职能。

  张海涛检察长指出,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进检察工作的指南,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专责机关”,希望最大程度凝聚法律监督共识,以双赢多赢共赢为目标,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提升平安沭阳、法治沭阳建设水平。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张海涛检察长的授课让大家对检察机关职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尽责,积极支持、全力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