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检新动态|沭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12-16 17:06: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作者:沈晓棠

  10月27日,沭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号召全体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检察履职的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检察贡献。

  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竹巍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波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全县有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作部署规划。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把蓝图变为壮美现实。全体干警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前行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在各项检察工作中,以过硬实绩践行谆谆嘱托、扛起光荣使命。

  会议强调

  检察机关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以更高的站位对标审视,为“强富美高”新沭阳做出法治贡献。一要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紧盯业务发展态势,以更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二要质效再提升,补齐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原因、对症下药、有的放矢,促进检察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力度再加大,提升检察贡献度。以能动司法、机制创新推进工作提升,在均衡发展中培育特色,做出沭阳检察工作的“辨识度”。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