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讲党课|锤炼实干作风 展现检察担当
2022-07-27 09:42: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作者:陈号

  7月26日,沭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长讲专题党课”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以《锤炼实干作风 展现检察担当》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活动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竹巍主持。

  张海涛检察长结合了党史以及检察工作,谈了自己的一些体会和感悟,号召全体干警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廉”字兜底,锤炼过硬作风,以检察作为奋力答好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考卷。

  要“实”字当头。要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的方针政策要真心信赖,对错误观点敢于交锋、敢于亮剑。对党的理论要做到真学实用,学以致用,提高运用党的理论谋划统筹工作、破解矛盾问题的实际能力。要提高案件质量,培养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养成严谨规范的职业习惯、淬炼“技高一筹”的专业能力。

  要以“干”字为先。全体干警要围绕目标,振奋精神的“干”,时刻牢记职责,做到意志不衰退、精神不懈怠,为自身事业负责。要真心为民的“干”,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在救助帮扶中暖民心,在办好“小案”中聚人心,在共建共治共享中筑同心,努力做到案结事了、政和人和。要秉公用权的“干”,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全面、如实填报相关情况。

  要以“廉”字兜底。在端正品行上展现“廉”,在遵规守纪上展现“廉”,在生活作风上展现“廉”,加强自我约束,筑牢廉洁从检意识,顶得住各种诱惑,经得起各种考验,让人民群众在检察履职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