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王瑞当选沭阳县县长并发表讲话:一起往前闯、一起向未来!
2022-01-17 09:51:00  来源:沭阳发布

  1月14日下午,沭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王瑞当选为沭阳县人民政府县长,并发表讲话。全文如下: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深知,每一张选票的背后,凝聚着组织的信任,饱含着人民的期望,承载着事业的重托。在这庄严的时刻,我谨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真诚地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县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与沭阳结缘已久,早在2012年2月,就以一名新沭阳人的身份,触摸沭阳的强劲脉搏、感受花乡的火热激情,从此与这方水土结缘。虽然仅仅只有不到两年的时光,但我深深被沭阳大地风正劲足、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所感染,被沭阳人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所感动,被沭阳干部争先创优、跨越赶超的昂扬斗志所激励。去年7月3日,我又有幸回到沭阳工作,通过半年多的深入了解和广泛接触,我更加深切感受到了花乡儿女对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也亲眼目睹了广大干群投身二次创业的奔跑姿态、实现全面领先的坚定信心,能够在这样一个政通人和、活力迸发、一心向上的良好氛围中工作和生活,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自豪。

  今天正式接过“接力棒”,今后势必跑好新一程。我将在以彭书记为班长的县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拿出赶考的心态、拼搏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六个沭阳”建设的崭新征程中去,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一、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六个沭阳”建设新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我将永远把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浸入骨髓,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情况下都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位置,不断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做到赤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切实提升驾驭全局、驾驭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好上级部署和县委要求,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二、始终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在“六个沭阳”建设新征程中扛起使命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将始终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理念,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按照县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挺直腰杆担当,甩开膀子干事,竭力将“六个沭阳”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积极倡导“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精神,聚焦聚力产业升级、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各个领域,全面动起来、更快跑起来、务实干起来,确保 “真干、快干,干到最好”“争先、领先,先人一步”,为全省、全市多作贡献。牢固树立创新求变的改革意识,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不断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新成果、新经验,为推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提供沭阳样板。

  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在“六个沭阳”建设新征程中践行为民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干事业,奋力开拓共同富裕的崭新实践,努力让人民生活更有品质、更有尊严、更加幸福。时刻牢记“人民政府为人民”,把服务好200万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和切入点,下更大力气办好“关键小事”“烦心难事”“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拼,用政府的“负重前行”换取群众的“岁月静好”。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听民声、知民忧、问民需、顺民意、造民福,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府就在身边”。

  四、始终坚持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在“六个沭阳”建设新征程中汇聚磅礴力量。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我将继续发扬政府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始终坚持把讲团结摆在重要位置,以事业维系团结、以制度保障团结、以纪律促进团结,通过带好“一班人”、影响“一群人”、团结“一方人”。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坚决服从县委领导、执行县委决策、维护县委权威,做到同心同向同行、合心合力合拍,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声音喊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一个步调跟到底。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时刻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全力支持政府班子成员开展工作,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努力汇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磅礴力量。

  五、始终坚持廉洁奉公的价值追求,在“六个沭阳”建设新征程中塑造清正形象。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我将始终把公正廉洁作为从政之基、做人之本,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注重家庭家风家规建设,把握言与行的“基准线”,划清公与私的“警戒线”,不碰法与纪的“高压线”,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任何时候不放纵、不越轨、不逾规。坚决履行“一岗双责”,用法治划出权力“边界”,用制度管住权力“任性”,用规矩规范权力“运行”,让政府手中权力只能用来为县委分忧、为沭阳尽责、为人民谋利,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司法、监察、舆论等各方监督,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

  各位代表、同志们!适逢伟大时代,投身宏伟事业,这是我们的幸运和光荣。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我将与新一届县政府班子一道,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一起往前闯、一起向未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