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 | 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
2022-06-06 09:33: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要记住身体是属于自己的,如果有人触摸你的身体,使你感到害怕、滑稽或惊讶,你一定要告诉家长……”

  “遇到不法侵害,尤其是他强我弱的时候,千万不要和对方硬碰硬……”

  6月1日,“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副县长原宪萍、县民政局局长、县未保办主任相如斌、县未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40余名未成年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县检察院与其他相关成员单位现场向未成年人及家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活动举行亲子包粽子比赛,小朋友们通过和家长一起学习包粽子,既拉进了亲子关系又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做家务的乐趣与辛苦。

  医护人员现场演示溺水、骨折、出血等情况医疗急救基本知识,对现场的儿童进行免费视力筛查、口腔保健、听力测试、体格检查等体检项目;沭阳县暖公益志愿者协会在现场开展机器人表演、机甲大师对抗等科技表演;县应急管理局现场开展火灾场景体验活动,让小朋友们通过模拟烟道逃生,学习火灾应急逃生技能。

  此次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共计划开展涵盖心理教育、法治教育、自护教育、困境保障、重点管理、环境治理、文化引导等7大类106项主题活动,预计将直接服务未成年人10万人次。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