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六一儿童节】来自沭检的法治副校长有话说
2022-06-02 09:39: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六一儿童节到了

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检察院里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深入校园

护航孩子们的成长

他们走上讲坛

传播法治的种子

他们是检察官

也是法治副校长

在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

他们有话说

叶婷

  我在沭阳县第一实验小学担任法治副校长,六一到了,我有些话想对孩子们说:“你们在‘花木之乡’努力地成长,向着闪耀的未来奔跑,我希望你们能一直心如花木,向阳而生。”

纪孟杰

  我在沭阳县李恒中心小学担任法治副校长,六一到了,我有些话想对孩子们说:“如何看待‘别人家的孩子’带来的压力?在人生中,我们需要比较的参照,这样才不会成为井底之蛙,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一定要超越我们的参照。当你想着超越的时候就会有压力,就会不乐于去发现别人的美好。重要的是去欣赏并亲近旁人的美好,见贤思齐。无需困扰或自惭形秽,羡慕是希望自己变得跟旁人一样好,而嫉妒却是希望旁人变得和你一样差。不要随意评价旁人,专注走好你自己的路。”

乙福康

通过直播的形式讲授法治课

  我在沭阳县潼阳中学担任法治副校长,六一到了,我想对孩子们说:“青春的美好,在于拥有无限的可能,青少年的快乐总是与奋斗、成长、进步息息相关。青春,是一场跟时间的赛跑。每一天都跟昨天的自己比较,争取做得比昨天更好;每一年都跟去年的自己比较,希望有更多的提升和拓展。各位小伙伴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希望每一个少年都能遵守法律、崇尚道德,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刘鹏

  我在沭阳县北丁集中心小学担任法治副校长,六一到了,我想对孩子们说:“小学生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正处在人生的起步阶段,一定要开好头,起好步,系好第一粒扣子;牢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要讲文明,懂礼仪,培养规则意识,养成良好习惯;要知道奉公守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从小养成遵规守纪的好习惯。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有一个充满快乐、充满奇思妙想、充满收获的童年。”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