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检联合进校园 枝叶关情护成长
2022-06-06 09:32: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作者:仓鹏

  为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平安校园,5月27日,沭阳县检察院联合沭阳法院走进沭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为该校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堂。

  沭阳县人民法院胡集法庭的法官助理姜友为介绍了我国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体系,着重的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对于未成年人提供的保护措施,并介绍了民法典中涉及到未成年人保护的部分专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新出台实施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内容。通过播放视频、提问互动的形式,点燃现场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沭阳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检察官助理仓鹏,以一个发生在身边的因校园暴力引发的刑事案件为切入点,让学生们在听故事的过程中自觉树立反对校园欺凌的意识,学习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远离侵害,不要忍气吞声也不能以暴制暴,要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己。

  下一步,沭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开展多种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守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让每一个孩子都在阳光下努力奔跑。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