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检文苑|新进干警入职感悟(三)
2022-06-01 14:38: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刘淑怡,1992年7月生,江苏沭阳人,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新闻传播学广告学专业,现任沭阳县检察院办公室一级科员。

  2021年7月23日,我迈进了沭阳检察院的大门,这幢大楼庄严又神秘、冷峻又厚重。这虽然不是我第一次入职,但再到新的工作岗位仍然觉得紧张、兴奋、期待,虽然不是检察官,但作为检察辅助人员,也成为一名真正的检察干警了。

  在这个新的集体,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大家认真敬业的工作氛围,每一位同事都很努力,在工作之余不忘学习和充实自己,甚至在开会的时候都人手一本业务书籍,看着大家认真专注的神态,瞬间让我回到了学生年代。在这种踏实向上的氛围中,我也开始了我的检察档案工作。每天面对着堆积如小山状的卷宗和查询档案的人来人往,我也从初来乍到的无从下手到如今的娴熟淡定,我知道,这背后离不开上一任档案员“姝姐”事无巨细的耐心指导,也离不开各部门同事的支持鼓励,更离不开领导们的关心和帮助。

  今后我将继在档案管理这一本职岗位上磨炼自己,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兢兢业业为检察工作大局服务。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杜传晓,1994年6月生,山东临沂人,毕业于临沂大学法学专业,现任沭阳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不知不觉来沭阳检察院已近一年之久,初入检察院时对一切都感到好奇,同时对自己能否做好工作感到有点紧张,后被分到第一检察部速裁组工作,案件相对简单,但工作量大,审查期限紧张,刚入职这段时间,跟着导师学习案件审查逮捕、起诉等工作,发现刑事检察工作对执业者的严谨、专业程度要求甚高,无论是文书制作还是证据审查都是一项极精细化、专业化的工作,从学校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刑事检察工作中远远不够,必须随时充电学习,保持相对规律的学习节奏,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

  一年来的工作与得失,我感触极深,也深知虽然在工作过程中收获了很多经验,但也发现了自身许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成为一名合格检察干警!

要有梦想,即使遥远

  曹远英,1995年11月出生,山东临沂人,毕业于潍坊学院法学专业,现任沭阳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时光在不经意间流转,入职沭阳检察院案管工作岗位已近一年,虽然此刻已经没有了最初的新奇、激动,以及隐约的胆怯,但内心却在工作中得到了一次次的洗礼。

  案管的工作与其他业务部门相比,没有斗智斗勇、唇枪舌战,它细小、繁杂、琐碎,但同时又平实、丰富。“行谨则能坚其志,言谨则能崇其德。”案管的工作教会了我谨慎、细致。如果用几个词来总结这近一年的心得,那就是:感恩、收获、充实。感恩于领导、同事的帮助,让我快速融入检察工作;收获于充实工作中的坚韧,使我学有所获、坚守自我。展望未来,我会用勤奋做好工作,借实干整饬自我,以笃行丰盈青春。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