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检文苑|新进干警入职感悟(二)
2022-05-26 09:18: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沈晓棠,1997年3月出生,江苏沭阳人,毕业于江苏理工学院秘书学专业,现任沭阳县检察院政治部一级科员。

  入职已快一年,有成长也有收获。这一年初心如磐、奋楫笃行,梦想从这里起航,我与检察共成长。这一年与法同频、和光同行,每一次爱与责任的“双向奔赴”,都源于对检察使命的坚守。这一年克难奋进、勇毅前行,为民服务传递温度,检徽“疫”线更加闪耀。

  大道之行,明察惟检。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自加压力,再添动力,在履职尽责中书写奋斗青春,为沭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惩罚是对正义的伸张

 

  袁亚芹,1995年2月出生,江苏沭阳人,毕业于江苏警官学院法学专业,现任沭阳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2021年夏天,走进了沭阳检察的大门,开始了我在检察院的生活。时光飞逝,转眼间一年就过去了。相对于人的一生来说,一年的时间不算长,但是却让我对检察机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入职以后在各位前辈以及员额检察官指导下,在第一检察部速裁组共办结了一百余件起案件。在参与案件的审查逮捕、起诉的过程中逐渐明白,案件的办理要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前路漫漫,行则将至。我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学习、保持热爱检察事业的初心,脚踏实地,继续前行。愿我们始终在心的引领下前行,不悔来路,也不负未来,构筑检察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倍其功,终必有成

  苗月,1995年11月出生,江苏沭阳人,毕业于江苏大学法学专业,现任沭阳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时光飞逝,在入职的这段时间里,我渐渐学会了用办公系统,了解了检察人员纪律标准,法律文书写作,加强了对保密工作的认识,深化了对各部门分工的理解,特别是对办案节奏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从一开始只会书本上的法律知识,到现在的学习理论结合实践,一路上飞速地学习着。深刻认识到检察工作不仅仅需要办好每一个案件,还需要发挥监督职能、社会治理职能。我深知做好这些不仅要有主观的热情和干劲,还要有扎实的业务知识、坚定的理想信念。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继续勤恳务实,练就本领做好检察工作。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