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丨沭阳县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2021-04-15 17:32: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4月14日,沭阳县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相关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打好政法队伍正风肃纪攻坚战,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走深走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建林主持会议。

张海涛要求,一要明确任务把握总体要求,传导责任落实的压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重视度、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入细致做好发动指引,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要打开心门、解开心结,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实事求是地自查自纠。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工作,深刻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制定的初衷,激发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的动力。三要动真碰硬清除害群之马,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要坚持干警自查与组织查处相结合,制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具体办法,增强政策的牵引力、感召力。要坚持案件评查与线索核查相结合,广辟线索来源,强化线索收集,建立健全线索台账。通过自评自查、交叉评查等方式,把每一件案件过一遍“筛子”,做到清晰明确。四是精准施策整治顽瘴痼疾,提升靶向治疗的效力。要找准问题症结,聚力攻坚克难,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更有抓源治本的长效。要结合实际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任务到部门、责任到个人,做到完成时限明确,工作标准清晰。五是抓源治本强化效果评估,提高司法为民的能力。要及时开展阶段性小结,总结提炼工作经验。要从违纪违法人员的个案问题中剖析深层次原因,深挖顽瘴痼疾的诱因根源,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

  编辑: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