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阳青少年法治关爱体验基地广受好评
2020-07-31 10:34: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陈号 邵琪

  近日,省关工委副主任郭兴华一行莅临沭阳调研青少年普法、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等工作,在沭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陪同下至青少年法治关爱体验基地进行现场指导。郭兴华先后参观了法治展厅、关爱留守儿童区域、模拟法庭等功能区,亲身体验地震屋、模拟骑行、“大富翁”等声光电互动场景,观看了案例视频和模拟准时场景,对该基地法治教育内容、普法形式、维护青少年权益等方面的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对沭阳县青少年法治关爱体验中心的工作成绩和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沭阳青少年法治关爱体验基地于2017年建成,是宿迁市首家关于青少年法治关爱的基地,该基地分为六个展厅,声光电载体丰富,法治学习内容紧跟时事热点,涵盖《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条文,坚持让法治教育深入人心。同时,沭阳县检察院主动运用基地功能,结合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活动,每年组织上千名学生和家长至基地参观,体验法治关爱,做好青少年心理辅导、法律援助等工作,促进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广受沭阳家长们好评。

  编辑:李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