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阳——射阳 合力向“阳”共护“未”来!
2020-04-07 10:30: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射阳县政协副主席、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慧带领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孙芹等一行6人到沭阳县人民检察院交流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工作。沭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叶梅、第四检察部主任叶婷陪同观摩交流。

  

  刘检一行观摩了司法社会工作平台和服务中心工作台账,了解了服务中心工作流程。叶梅介绍了该院先试先行、争取县人大及其他司法、行政单位支持,探索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支持体系的经验做法,双方就涉罪未成年人的社会调查、临界预防、不捕、不诉帮教矫治及心理疏导、亲职教育、未成年被害人的救助及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检一行观摩了以案释法的各种案例,亲身体验了交通安全骑行、普法大富翁等模拟互动版块,并参观了沭阳县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违反犯罪专题全媒体作品展。双方互相交流了在法治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经验与心得。

  交流结束后,双方一致认为作为结对共建部门,射阳和沭阳要继续加强互学互助,扬长避短,实现双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编辑: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