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丨公益诉讼公开听证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10-13 09:28: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观看了畜禽养殖场污染的照片和视频后,触动很大,污染对百姓造成了很大困扰,通过检察听证会,实实在在帮助老百姓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6月9日,在沭阳县检察院召开的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上,听证员说道。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贤代表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沭阳县检察院就是否应当对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履行监管职责案件进行听证。第五检察部负责人介绍了基本案情,播放了调查取证的视频和照片,并提出治理意见。与会人员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污染防治履职情况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证员的意见。经评议认为,一致认为畜禽养殖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联合执法。沭阳县检察院向有关职能部门送达了检察建议,表示将积极履职作为,夯实责任主体,保护好当地水资源环境和人居环境。

  检察公益诉讼公开听证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公信度,让司法听得见看得着。同时,举办检察听证会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切实解决了老百姓关注的烦心事,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