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0年宿迁市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沭阳召开
2021-10-13 09:19: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陆叶

  1月6日,市县两级院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沭阳县检察院召开。宿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加云通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沭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汇报了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由沭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瑞春主持,沭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专题片,沭阳、泗阳、泗洪三家检察院检察官代表分别以“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述办案故事,体现检察担当。

刘加云通报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刘加云指出,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全省争先”目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二是坚持检察为民,增强群众美好生活获得感;三是结合检察办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四是强化检察监督,守护司法公正;五是积极稳妥拓展公益诉讼,维护公共利益;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张海涛汇报2020年沭阳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二是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三是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的检察贡献度;四是强化刑事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五是持续推进社会公益保护。

部分代表委员

  与会人员在听取了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后,对检察机关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推动检察工作发展,也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刘加云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省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稳步向前推进全市检察工作,全力以赴交出让宿迁人民更加满意的检察答卷。

  刘瑞春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的工作成绩,认为市县两级院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参与社会治理能力、促进司法公正、打造过硬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刘瑞春表示,新的一年里,县人大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也希望市县两级院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取得更大、更辉煌的业绩。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