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广陵区政协委员会、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来沭考察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
2021-10-13 09:30: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扬州市广陵区政协委员会、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相继莅临我县考察交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经验做法,沭阳县政协副主席杨光生、沭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叶梅、党组成员周志刚等陪同。

  7月15日上午,扬州市广陵区政协副主席阚永明一行首先参观了沭阳县青少年法治关爱体验基地,听取了基地各展厅的功能介绍,并亲身体验了地震屋等声光电互动场景,对基地对基地集教育性、警示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做法予以肯定。

  随后在金色花未成年司法社会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服务中心的工作流程及工作开展相关情况,并对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平台、个案帮教方式、评估、档案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表示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工作对社会稳定做出了非常显著的贡献,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7月16日上午,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苗宏一行与沭阳县检察院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双方就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青少年法治关爱体验基地,苗专委一行详细了解了法治展厅、公共安全、关爱留守儿童、模拟法庭等功能区的功能介绍,并亲身体验了模拟骑行、“大富翁”等声光电设备。

  在金色花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苗专委一行对服务中心目前已开展的项目进行详细了解,认为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支持体系的沭阳模式,以社会化推动未检的专业化的同事,对涉案未成年的帮教矫治和救助也效果明显,值得推广。

  双方表示以后在工作中将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