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阳“检察好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01-21 17:19: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沈晓棠

  “一张海报就是一个检察故事……”近日,沭阳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城东社区开展“检察好故事”主题海报宣传推广活动,一张张精彩纷呈的海报,引得社区居民不时停下脚步。

  “给未成年人文身危害不浅,看到我们检察院办理了这样一起典型案件,确实值得点赞!”“没想到检察院有这么多职能,今天学到了不少!”附近居民纷纷表示。近期,江苏省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检察好故事”图片宣传活动并组织网络投票,全省共评选出10张“检察好故事”图片,沭阳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文身说不”成功入选。

  检察干警走进沭阳花苑、苏州花园、怡华苑等小区,在社区展示栏、楼道处张贴20余张检察故事海报,并结合海报内容,重点介绍检察职能,发放宣传手册60余份,生硬的法条、冰冷的案件也有了烟火气。

  省人大代表、江苏省沭阳高级中学教务处主任朱漫丽表示,检察机关主题海报宣传形式新颖、参与广泛、特点鲜明,不仅可以宣传、展示检察工作成效,也可以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与支持。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