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员干警进小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01-04 17:40: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陈号

  今年5月以来,沭阳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干警进小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助力化解矛盾纠纷,回应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该院政治部、办公室党支部分别与沭城街道城东社区苏州花园、怡华苑小区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送去价值2000余元的防疫物资,并组织党员干警配合开展防疫工作,在小区出入口为居民测量体温、消毒杀菌,赠送口罩和疫情防控、普法教育等宣传资料;协助开展小区车辆停放管理工作、清扫道路,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定期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讲座,通过以案释法和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守好“钱袋子”。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该院组织52名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开展"检察官进小区”活动,每人对接2至3个小区,并在小区公开联系电话和服务内容,随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该院动员97名党员干警投身"报到服务进小区”活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

  为切实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近期,该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为辖区社区矫正对象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专题讲座,并排查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该院第五党支部的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一名未成年人因父亲遭遇交通事故意外去世导致生活困难,便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并为其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5万元。该院党员干警在进小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还积极收集群众举报线索,并针对小区业主信息泄露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向县委提交研判报告,督促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有效保护群众隐私权。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