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拓宽普法宣传教育覆盖面 如皋高效落实 “七号检察建议”
2023-12-27 09:39: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作者:郎建强 朱家豪

  近年来,江苏省如皋市检察院积极探索,通过多部门协调联动、运用数据赋能等方式,务实高效推动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在基层落地落细落实。办理的王某某等人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

  为凝聚部门合力,提升监管质效,该院联合如皋市邮管局等8家单位成立寄递物流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全市寄递物流安全监管工作,研究制定信息通报、执法检查、线索移送、两法衔接等多项制度,协同堵塞监管漏洞。

  日常工作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和寄违物流安全监管工作督导检查,加强对水上综合服务区等寄递行业薄弱区域、外卖骑手等新兴业态的监管,拓宽普法宣传教育覆盖面。

  在此基础上,如皋市检察院强化数据赋能,推动邮管部门研发的智慧寄递平台嵌入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并将自主研发的“抽帧压缩”技术与邮管部门共享,为其解决海量视频难以及时全面审查的问题。与此同时,该院借助“雉水公益随手拍”网络平台接受线索举报,进一步拓宽监管渠道。

  编辑:李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