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色花|法治进校园——对校园欺凌说NO!
2022-06-16 14:08: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提高学生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创建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近日,我院法治副校长们纷纷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带去"对校园欺凌说NO!"的主题法治教育讲座。

  李映结合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背景,深入浅出地为桑墟中学的2000余名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常识”课。活动中,李映还通过现场互动交流、即兴提问等形式,从校园欺凌以及自身面对危险时应采取的方式方法等方面,讲解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告诫同学们必须警钟长鸣,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习气,及时纠正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知法律于心、守法律于行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乙福康用一幅幅漫画为湖东小学的孩子们呈现了校园欺凌、心理健康、预防性侵害等典型案例,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当各种危险来到身边时,我们该如何应对?乙福康现场给孩子们传授了多种自我保护小技巧,教会孩子们求助的好方法以及如何避免欺凌事情的发生。这一双双求知若渴的小眼睛,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孩子们对知识的热爱,法律的敬畏,他们纷纷拿起话筒与乙福康交流。

  袁涛从学生身边的法律常识入手,通过介绍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背景,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从校园欺凌以及面对危险时应采取的态度等几个方面以案说法,并和他们亲切交流了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这些伤害,应该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叮嘱学生们要成长为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从袁涛的讲座中汲取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系列讲座,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知法、守法”氛围,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我保护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运用法律武器来为青春保驾护航。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