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昕水莅临我院调研“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
2021-03-11 14:41:00  来源:沭阳县检察院

3月2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昕水一行莅临沭阳,调研“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宿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兆东,第三、四检察部负责人,沭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及宿城、宿豫检察院分管职务犯罪检察、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院汇报了全市职务犯罪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安全生产领域渎职犯罪案件,分析安全生产领域背后存在的监管问题。三个县区院就职务犯罪检察、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下一步打算及存在问题作交流发言,并就监检衔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省院第三检察部万龙副主任、第五检察部张海清副主任分别就如何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和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如何完善监检衔接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俞昕水对两级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拿出切实举措,贯彻落实好高检院“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规划。二是要创新刑事执行检察方法,探索开展监狱场所公开听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等工作。三是在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线索发现方面,畅通检察机关内部协作、拓展外部线索来源渠道,在人员配备方面,加强并完善侦查队伍建设。

  编辑: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