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阳“梦溪讲堂”展业务提技能
2020-04-27 14:48: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宿迁市沭阳县检察院举办的首场“梦溪讲堂”在全院检察干警中引发热议,担任主讲人的是该院员额检察官张涛,针对虚假诉讼的相关罪状,张涛通过短视频、PPT展示为全院检察干警进行了授课教学。

  “业务过硬是打造新时代下优秀检察队伍的立身之本,开展‘梦溪讲堂’目的就是为了推动检察人员进一步更新理念,规范司法办案,提升法律政策水平、检察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能,培养并发现优秀专业人才,推进检察工作全面、持续、协调发展。”沭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介绍到。

  

  “梦溪讲堂”每月组织一期,每期组织3名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立足岗位职能,突出实务技能,采取讲课、演说、研讨等灵活多样、切实可行的形式,辅助ppt、视频、图片等开展交流、互动,实现授课内容与形式、实战演练与理论的有机结合。这对检察干警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考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办案能力具有极大提升。

  今年以来,沭阳县检察院进一步推进教培练兵常态化、规范化,不断健全制度、搭建平台,组织检察干警分批次上台展业务、普知识、享技巧、谋方法。开展“梦溪讲堂”是强化岗位练兵实效的重要举措,年度活动结束后,将根据每期对参加选手的测评评分高低,分别评选出“精品课程”、“优秀课程”。

  编辑: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