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50次检察开放日|这场春游不简单
2023-04-14 09:34: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周曲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工作,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开展主题为“体验、创新、成长”的法治关爱系列活动。

  4月6日,来自沭阳高级中学、沭阳如东中学、如东实验学校、沂涛中学、扎下小学、颜集小学、潼阳小学等十余所学校的同学们走进沭阳县青少年法治关爱体验基地。

  该基地以“体验”为基础,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为主旨,将法律常识、安全常识、警示案例以及德育内容以漫画和视频、互动游戏的方式进行展现,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趣味性问答、亲身体验自行车骑行、击败大boss闯关游戏、大富翁互动游戏、模拟法庭、照一照、VR体验等内容,沉浸式地进行了一场法治之旅。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