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检新动态|沭阳政协专题视察县检察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
2022-11-16 14:21: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张涛、谷子青

  11月15日,沭阳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张莉萍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库成员和民主监督员专题视察县检察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等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期间,张莉萍一行先后来到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联合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详细了解办公室基础工作、刑事速裁、刑事诉讼监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等情况,并现场视察指导检察机关开展的刑事速裁案件认罪认罚具结、案件会商等工作。

现场视察刑事速裁案件集中庭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观看了沭阳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微视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以《沭阳县院:“三个聚焦”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双赢多赢共赢”》为题,对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作了专题汇报。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孙秀红、政协委员、专家库成员徐海波、朱扬围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莉萍县委副书记、政协主席

  最后,张莉萍从中央精神的快速落实、创新精神的生动融入、综合效应的集中体现等方面,对县检察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等政法机关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所做的工作。根据本次专题视察主题,提出以下意见:一是聚焦主业“勇担当”,贡献服务大局的政法力量。二是充电赋能“强本领”,锻造素质过硬的政法铁军。三是积极作为“添助力”,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希望广大干警继续以昂扬的斗志、良好的风貌、拼搏的状态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沭阳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