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阳县检察院开展网络安全暨保密教育培训
2021-10-25 17:28: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全院干警网络安全及保密意识,规范检察院网络系统安全及保密管理工作,进一步全面深化智慧检察院建设。10月22日,我院开展网络安全暨保密教育培训。

  会上,省移动公司王亚楠经理从数据安全问题案例、数据安全管理现状、数据泄露途径、数据泄露防范措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等几个方面为详细全面的讲解了什么是网络安全,为什么要搞好网络安全和怎么搞好网络安全。

  随后我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保密办副主任周志刚进行保密教育培训。周主任以“谨防微信成泄密‘高发地’”为主题,从典型案例、特征剖析、应对之策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微信泄密的危害、微信泄密的特征以及如何防止微信泄密。

  本次培训与会干警均表示获益匪浅,既学习了最新的网络安全的知识,又掌握了保密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了自身网络安全及保密意识。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