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阳县检察院反诈宣传进校园
2021-10-15 09:18: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强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10月12日,沭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建陵中学开展“擦亮眼 重防范 校园生活保平安” 反诈宣传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课。

  在课上,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姜瑞以发生在学生身边鲜活的真实案例为教材,结合近期电信诈骗的多样形式等特征,向学生广泛宣讲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同时,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断卡行动”以及“帮信罪”,提醒同学们不要出借或出售银行卡、手机卡,避免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带回家中,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