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17 09:53:00  来源:沭阳发布

  1月14日下午,沭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沭阳县出席宿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新一届县人大和县政府领导班子、县监委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代表中的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县委书记彭伟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大会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了选举,召开了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听取了关于选举结果的报告,讨论通过了大会主席团选举结果的公告。

  经代表投票选举,丁训正等127名同志当选为宿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丁晓平当选为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少建、孙其泉、季如干、徐静当选为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银川等36名同志当选为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王瑞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石敬峰等8名同志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明新当选为县监委主任;崔永峰当选为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涛当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新当选的新一届县人大和县政府领导班子、县监委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分别向宪法作了宣誓。

  县委书记彭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县人大和县政府领导班子、县监委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示热烈祝贺。

  彭伟指出:

  过去的五年,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县域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近年来,县人大自觉维护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人大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工作定位,依法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于县人大的工作,县委是充分肯定的。

  彭伟强调:

  在刚刚闭幕的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上,县委按照中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省市“多作贡献、跨越发展”的要求,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县人大和各位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在政治上坚定,在思想上坚信,在行动上坚决,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高起点思考和谋划人大工作,坚决做到紧跟步伐不掉队、领会意图不变调、执行决策不含糊,确保人大各项工作与上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同频共振。要服务中心大局,持续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各自工作岗位,积极参与到工业突破年、项目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中,当好跨越赶超的推动者;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当好民主法治的主力军;深化财经监督、推进司法监督、注重监督实效,积极探索人大监督与党内监督的衔接贯通,当好依法监督的急先锋。要坚持民生为本,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当好代言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用好“人大代表工作站+”等活动平台,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解好百姓忧,积极参加各类民生问题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和执法检查,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唱好协奏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理顺群众情绪,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最大可能地调动起来,为推动沭阳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强化制度建设,积极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提升履职水平,练好改革创新、群众工作、民主监督的真本领,全面投身工业经济、城乡建设的生动实践;要锻造过硬作风,将“规范、规矩、程序、标准”贯穿始终,当好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忠实代表。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作当选发言。王瑞说,早在2012年2月,自己就以一名新沭阳人的身份,触摸沭阳的强劲脉搏、感受花乡的火热激情,从此与这方水土结缘,能够在这样一个政通人和、活力迸发、一心向上的良好氛围中工作和生活,感到无比地骄傲和自豪。

  王瑞表示:

  担任沭阳县人民政府县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天正式接过“接力棒”,今后势必跑好新一程。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将与新一届县政府班子一道,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六个沭阳”建设新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在“六个沭阳”建设新征程中扛起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在“六个沭阳”建设新征程中践行为民初心;始终坚持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在“六个沭阳”建设新征程中汇聚磅礴力量;始终坚持廉洁奉公的价值追求,在“六个沭阳”建设新征程中塑造清正形象;拿出赶考的心态、拼搏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崭新征程中去,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一起往前闯、一起向未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丁晓平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开展了换届风气测评。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