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暖心!轿车落水祖孙三代命悬一线,桑墟镇城管中队队员冒严寒跳河救人
2021-12-13 09:45:00  来源:沭阳发布

  今天上午

  在刺骨的寒风中

  和冰冷的河水中

  一场紧急救援正在桑墟镇进行

  飞身一跃的城管队员们

  成为了沭阳冬天里最暖的光

  “快来救人啊,车子掉水里了!”12月12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桑墟镇原本的宁静。一辆载有祖孙三代共四人的红色小轿车因操作不当,掉入镇区的虹河内,情况十分危急。目睹了整个过程的村民张玉霞,奔跑着大声呼救。

  “车子掉下去后就顺着水淌,我跑到外面喊人,因为水太深了,很危险!”张玉霞介绍,这条河有4米多深,车辆滑入水中后,短短一两分钟,就被水流冲出十多米远,车头已经全部没入水里。

  村民 张玉霞

  正在此时,桑墟镇城管中队的张伟和同事在镇区巡逻时听到呼救声,便赶忙循着声音跑过来。

  “听到有车落水,车上有人,我们就赶紧跑过来,看到车里有一个女同志,还有两个孩子和一个老人。”张伟和同事来不及多想,立刻跳进冰冷的河水中,向落水车辆游去。

  沭阳县桑墟镇城管中队副队长 张伟

  因为水的阻力,施救中,车门无法打开。张伟发现有一个车窗是开着的,便从车窗先把两个孩子救了出来。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最终把四名落水者成功救上岸。

  “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要不是他们及时施救,后果真的不敢想象。很敬佩他们见义勇为的勇气和乐于助人的精神,真的太谢谢了。”被救者家人章耕珲连声道谢。

  被救者家人 章耕珲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