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检察长上台授课 让“公益诉讼”走进党校课堂
2022-08-04 09:4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伟大创新,公益诉讼检察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成为法治轨道上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近日,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海军受如东县委政法委邀请走进如东县委党校,为全县政法干警代表讲授题为《检察公益诉讼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的专题课。

  授课中,方海军以《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组织条例》《晋冀鲁豫边区高等法院组织条例》为引,阐述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沿革,结合详实充分的案例数据,介绍了公益诉讼在防范惩治危害公共利益类行为、推进社会堵点难点治理、撬动“行政+司法”双赢多赢共赢方面的关键助力,特别强调了人民群众作为公益诉讼发展的核心力量,在开辟线索来源、延伸监督视野、拓宽发展思路的重要作用。

  方海军代表县检察院郑重承诺,将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能公益诉讼检察队伍,聚焦法律监督职能,能动提升治理合力,在精准、智能、专业上狠下功夫,为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