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涉未有爱暑期行” 建湖县检察院开展新业态娱乐场所专项监督活动
2022-08-04 09:4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年来,随着新业态娱乐场所不断升温,作为周边产业的电竞酒店、私人影院等以“游戏+住宿”“私人定制”为卖点,实现了上网环境和观影方式的升级,逐渐成为城市休闲娱乐的新宠,受到不少年轻人的追捧。

  为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更好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避免电竞酒店、私人影院等场所成为未成年人保护盲区。根据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涉未有爱暑期行”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的通知,近日,江苏省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对辖区内的电竞酒店、私人影院等新业态娱乐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活动。

  监督活动中发现,个别电竞酒店存在变相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消费、未落实严格的登记制度;在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食品;未设置禁止未成年人禁入标志、个别私人影院存在证件到期未更换等管理隐患和不规范经营行为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及监管漏洞,建湖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反馈存在的相关问题,积极开展行政公益诉讼的诉前磋商,推动职能部门开展进一步的专项检查活动,加强对电竞酒店、私人影院等场所的监管,保证新业态娱乐场所规范健康发展,同时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严格保障未成年人住宿安全和网络安全,是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的重要抓手。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立足检察职能,坚持“督导而不替代”,加大对新业态娱乐场所的普法宣传力度,积极推广“嫣嫣骋骋”强制报告小程序,同社会各界力量紧密协作,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的朗朗晴空。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