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8次检察开放日 | 走,“益”起去看看沭阳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得怎么样!
2023-02-28 17:08: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为提升社会公众参与度,助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8日上午,沭阳县检察院举办“‘益’师‘益’友 ‘益’路前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1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益心为公”志愿者们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沭阳县乡贤参与公益诉讼观察工作展厅、院史陈列馆,了解检察职能和检察发展史。

  座谈会上,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汤巧茹简要汇报我院2022年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此次检察开放日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认识感受,同时现场提供了多条公益诉讼线索。

  最后,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周业胜表示,沭阳县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提升公益诉讼现代化办案能力和水平,也希望大家能继续当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良师益友,及时发现和反馈群众心声,与检察机关在公益保护路上携手前行,共同守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