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二十大 榜样面对面】沈晓棠:心怀热爱 笔下自有天地
2023-02-28 17:03: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聚光灯下没有她的身影

她却以笔驭刀将最美检察风采记录

从检一年来,宣传工作

已经完完全全融入到她的生活中了

……

她就是

沭阳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一级科员

沈晓棠

  从0到230,信仰在笔尖绽放

  “最近有活动吗?”“有案例吗?”“可以配合出镜吗?”同事们调侃地称之为“日常三问”,这也是她工作中和同事们最常交流的话题。

  作为一名政工干警,沈晓棠总是自比为“挖矿者”“挑山工”。在检察这块“矿藏丰富”的沃土上,她凭借着自己敏锐的眼力、善思的脑力、独具的笔力,精耕细作、能动作为,2022年先后在各类主流新闻媒体上发表文章230余篇,其中60余篇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检察日报、新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省内主流媒体报道,6篇在《江苏法治报》头版刊发。

  每一篇带着“光亮”的作品,都见证了她从法律“门外汉”到“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的快速成长之路,也激励她走得更远更稳。

  思悟同行,我与检察共成长

  “半山腰总是挤的,你得去山顶看看。”她常说,要做好宣传工作,就必须比其他人更快更好地吃透精神、钻研业务,好的文字,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直到现在,依然坚持每天学习大报大刊1个半小时,多的时候3个小时。在她看来,检察工作的重点亮点在哪,她的笔触就跟进到哪。她撰写的多篇调研信息在省级主流媒体刊发,撰写的年轻干部“导师制”培养实施办法经验材料被省检察院政治部采用。

  “干宣传的,需要的就是一种坚持、一个信仰、一份情怀和一点点的理想主义。”日复一日笔耕不辍热忱不息,谁说这不是一种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呢?而她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忠于理想,砥砺奋斗正当时

  “手机里收到这种短信链接,可以点开吗?”…空余时间,沈晓棠立足岗位以案释法,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普法课堂等多样形式,开展精准普法活动,切实守护好群众“钱袋子”。疫情期间,深入城东社区、湾河社区、中心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她感觉自己胸前的检徽在闪光。

  “无论什么工作,都要想办法把它做好,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做就要做到极致!”当“金色花”文化品牌获评全省“十佳检察文化品牌”的时候,她脸上洋溢着笑容。

  今年春节前夕,沈晓棠作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代表接受市委政法委领导慰问。提及工作,她语气坚定,“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检察人,我未来的路还很长。”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