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检新动态|沭阳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推进会
2022-07-18 09:54: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7月14日,沭阳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各项检察工作,分析问题与不足,谋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现场会暨半年工作推进会、刘加云检察长有关讲话精神,通报了上半年业务情况和位次,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张海涛检察长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就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

  目标再聚焦,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始终以“再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作为我们各项检察工作的奋斗方向,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继续提振争创精气神,带动部门干警凝心聚力研究司法办案的特点规律,创新机制解决复杂困难问题,努力实现市院刘检提出的“核心业务要好看、特色亮点要放大”的要求。

  重点再明确,做好做精检察业务。要围绕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创新项目和网信项目推进情况、本部门核心数据在条线的位次情况等进行排查,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举措。要及时转变司法办案的“重刑”理念,弘扬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带领部门干警瞄准既定目标,以求极致的工作标准,去做大做强各项检察工作。

  落实再发力,求真务实见成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在各方面担当作为,发挥好组织、指挥、引领作用,不仅要将落实的责任压实到部门干警身上,也要以身作则带领干警一起干、共同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目标导向,部门和个人都要确立争创目标,按季度公示完成情况,压实自身责任,确保全员行动、全力争创。要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司法规范建设,对违反“三个规定”、违规办案等行为,通过提醒、诫勉谈话等方式,持续开展规范化建设。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