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媒体关注|凝聚青年力量 沭阳检察院“梦溪学社”焕新出发
2022-07-06 17:46: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作者:沈晓棠

  为进一步引导鼓励青年干警在知行合一中激扬青春力量,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近日,沭阳县检察院举办“梦溪学社”启动仪式,全体青年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据了解,“梦溪学社”是该院继出台年轻干部“导师制”培养实施办法后,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量身打造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该学社由原梦溪法学社升级而来,共设置理论武装学习、专业建设研讨、检察文字交流、文艺体育生活、志愿服务先锋等5个活动小组。梦溪学社自启动以来,该院93名青年干警踊跃报名加入。

  “对青年同志来说,能不能担起检察事业接班的重任,政治过硬、思想理论清醒是前提、是关键、是保证。青年干警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破解检察工作难题、完成重大任务中检验学习成效,不断提高‘学用新思想’的自觉性、实效性。”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竹巍说。

  近年来,沭阳县检察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通过多岗锤炼赋新能、导师帮培添动能、专业履职提效能等形式,激励年轻干部苦练“内功”,切实缩短青年干警成长周期,为检察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蓄足“源头活水”。去年以来,该院共有45个集体(工作)、113人次获得县级以上表扬表彰。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