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检新动态|沭阳县检察院赴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2022-07-18 09:51: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7月13日,沭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竹巍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考察交流。苏州市相城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寿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薇陪同。

  座谈交流会上,相城、沭阳两院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相城区院依托本地资源禀赋,打造的“数字经济·检察赋能”特色品牌,连续两年将服务保障数字经济发展作为该院“一号工程”,通过专班制推进、项目化管理、清单化落实,跑出服务保障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检察加速度”。沭阳县院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持续深耕主责主业,办理的全国首例未成年人文身民事公益诉讼案等2个案例分别入选全国检察机关指导性案例和典型案例,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省“五好”基层检察院等称号。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相城区院《数字经济,检察赋能》专题宣传片,现场观摩了检察文化长廊、院史陈列室、预防犯罪教育基地等,并对互派挂职人员进行了交接仪式。双方检察院均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省院结对共建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携手共进,推动相城、沭阳两地检察工作不断发展。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