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色花|法治进校园,普法护成长
2022-06-15 09:08: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近日,沭阳县检察院赴沭阳县青伊湖中学、沭阳县刘集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近千余名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

  刘集中学

  刘克采用“案例分析+提问互动”方式讲解了未成年人在校园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校园欺凌、早恋等不良现象,通过“社会大哥不是真正的朋友”“当电信诈骗盯上孩子”“如何预防性侵害”等真实案例,以点带面,引导广大同学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建设,自觉抵制犯罪行为的发生,在受到非法侵害时,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青伊湖中学

  沈奥洲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我国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体系,通过讲解身边常见的青少年法治案例,让学生们在听故事的过程中自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预防犯罪的意识,学习在遇到社会上各种消极影响时如何保持自我,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课堂通过播放视频、提问互动的形式,点燃了现场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此行法律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观念和安全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和应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下一步,沭阳县检察院将持续推动“法治进校园”常态化,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法律讲座中感受法治的权威和力量。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