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阳县检察院召开县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工作推进会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会
2022-05-05 10:35: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第五检察部

  4月29日,沭阳县检察院召开沭阳县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工作推进会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会,此次培训系宿迁市首家“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宿迁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王丽芳,县乡贤协会秘书长李德明和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曹志,受表彰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和新招募的全体“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以及公益诉讼组检察干警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全程录音录像,供因疫情防控原因未能到场的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志愿者学习参考。

  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业胜通报了2021年全县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工作情况,并部署2022年乡贤观察员、“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工作,对2021年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工作优秀个人进行表彰颁奖。

  李德明就2022年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主动谋划,强化组织;二是加强协作,积极配合;三是明确身份,当好宣传员、巡查员和信息员。

  曹志就“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精心组织人员,优化队伍结构,二是发挥自身优势,强化服务能力;三是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总体成效。

  与会人员参观了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工作展厅,看到乡贤参与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显著,曹志提出殷切希望,在“益心为公”志愿者参与公益诉讼工作后,沭阳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能取得更大成效。

  随后第五检察部相关负责同志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业务培训,并现场演示平台操作流程。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推广和使用是由高检院、省院统一部署的一项工作机制,沭阳县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借助广大志愿者的智慧,积极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人民监督,不断提升公益诉讼案件质效,依法能动履职,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