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1宿迁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沭阳召开
2022-02-17 09:21: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2月16日下午,宿迁市暨沭阳县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沭阳召开,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

  沭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如干主持通报会。

  通报会上,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谢兆宝从六个方面向代表委员们通报了五年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01聚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宿迁建设;

  02践行检察办案新理念,努力为宿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03全面提升检察监督效能,满足人民群众公平正义新期待;

  04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担当美好生活法律守护者使命;

  05坚持改革创新,为检察工作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06突出强基导向,坚持不懈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

  沭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向代表委员通报了2021年沭阳县检察院主要成绩及特色亮点工作。

  2021年,沭阳县检察院以“再创全国先进院”为奋斗目标,凝心聚力谋发展,在护航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助力社会治理、强化党的建设等方面抓重点、攻难点、增亮点,办理的全国首例未成年人文身民事公益诉讼案,得到有关国家领导人批示肯定,办案经验转发全国;2个案例候选全国检察机关典型案例和指导性案例;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1名干警获最高检表彰;2名干警获得省级业务竞赛能手、2名干警获评市级十佳公诉人。

  代表委员们对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工作成果表示赞扬,并结合自身体会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说

张英

市人大代表

沭阳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建议加强检察宣传工作、加大融入社会治理的力度,更好为民司法。

荣小艺

市人大代表

沭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建议加强保障营商环境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让群众获得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刘燕

市人大代表

沭阳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建议检察机关用好宽严相济政策,加大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加强相关普法工作。

孙天霖

市人大代表

沭阳县教师发展中心科研部副主任

  建议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在治理临界违法未成年人方面加强合作。

孙以林

市人大代表

江苏序阳律师事务所主任

  建议加强涉罪未成年人的跟踪帮教工作;着力提升业务本领;加大帮助民企力度,特别是通过企业合规工作帮助涉案企业尽快回到经营正轨。

张传刚

市政协委员

宿迁经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科研处副主任

  建议提供更多便民利民举措。

王秀兰

市政协委员

恒通客运集团副总经理

  建议加强网络信息保护,加强网络信息泄露问题治理。

  季如干对全市两级检察工作成绩表示赞扬,“五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以高质量服务大局、高质量检察履职、高质量服务民生,各项工作取得辉煌成绩,为我市在平安宿迁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民生、改革创新、建设过硬队伍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在全省、全国好的影响力、美誉度。”

  谢兆宝对各位代表委员的积极建言表示感谢,并表示两级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代表委员建议并落实到今后的检察实践中去,也希望各位代表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助力宿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