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政协主席王益一行调研沭阳公益诉讼观察工作
2021-11-19 09:07: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11月1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益,副主席华志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一行到我县专题调研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工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陪同调研。

  王益一行现场走访了陇集镇、胡集镇两个乡贤公益诉讼巡查点,了解了乡贤观察员的选聘情况、巡查范围、提供线索等情况。在与胡集镇公益诉讼观察员王开华交流后,王益主席赞许地说,“乡贤就是基层的眼睛,希望你们把目光放到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发现和推动解决老百姓身边的问题。”

  王益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县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工作展厅选址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汇报了沭阳县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工作展厅方案,参会人员就展厅的选址、展厅的内容等方面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益就如何坚持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工作、如何推动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工作扩大成果、如何推进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工作与公益诉讼工作齐头并进提出意见,并建议展厅的内容要围绕使命、担当、格局、作为、成果五个方面进行设计,市、县两级要相互协作、配合,共同建立好沭阳县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工作展厅。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