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阳开展全县工业项目观摩活动
2021-11-22 09:29:00  来源:沭阳发布

  11月20日,在县委书记彭伟的带领下,参加全县工业项目观摩暨重点产业链培育工作推进会的部分与会人员,利用一天时间,集中观摩了21个工业项目,实地感受了全县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蓬勃态势。王瑞、刘瑞春、丁晓平等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观摩。

  彭伟一行先后来到江苏富力恒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江苏福汇林木业有限公司、宿迁安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通过现场观摩和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部分工业项目建设和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项目的高质量是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强劲保障。今年以来,沭阳县坚持以工业突破为抓手,积极推进重点产业链培育,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前三季度,沭阳机电装备、高端纺织、绿色家居等三大主导产业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共实现开票销售 576.47 亿元,同比增长 34.72%,占全县总量的 64.07%。

  走进位于胡集镇的江苏福汇林木业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确保尽快投入使用。该项目由本土企业家李正明投资28.16亿元兴建,占地420亩,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生产90万立方米人造板。该项目生物质能源中心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热能系统捷旗马克装置,每年可为本地农作物秸秆、花木修剪枝条等生物质增值近亿元。

  在项目现场,彭伟在听取项目介绍后指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一环,各项目责任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力以赴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我们主要生产低碳钢焊条、低合金钢焊条、不锈钢焊条、其他特种焊接材料,产品出口中亚、非洲、东南亚、中东地区等地。”走进位于高墟镇的江苏苏桥焊材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厂房内机声隆隆,工人们身着统一服装,正在各生产线上忙碌着。该公司由本地企业家王沈阳投资1亿元兴建,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生产1万余吨各种类型焊接材料。

  观摩是对比和学习,也是追赶和超越。同样,在位于扎下镇的闽海家居(江苏)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展架上种类繁多的板材吸引了观摩人员的目光。该项目由福建客商邱家达投资2.8亿元兴建,占地55.24亩,主要生产各种木地板。项目引进国内先进全自动数控、全自动40层压机等设备。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生产新三层实木地板200万平方米、多层实木地板60万平方米、强化木地板40万平方米,实现产值1.8亿元。

  看项目、提信心、谋发展。观摩中,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开花,一批批新兴产业崛起发力,不仅充分展示了沭阳抓产业、促项目的火热劲头,也提振了观摩人员的精气神。大家既见证全县工业项目建设竞相发展和重点产业链做大做强的喜人景象,也找准了下一步奋斗方向。

  “这次观摩的项目产业规模之大、产业层次之高,并且建设速度之快,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摩中,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产业链培育和发展,一着不让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努力以重大项目建设挺起沭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脊梁”。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