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检新动态|沭阳检察“梦溪精品课”开讲啦!
2022-08-08 15:53: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8月5日,沭阳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梦溪精品课”练兵活动,由检察干警结合自身岗位和成长历程,交流在学习新思想和先进典型、司法办案、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授课中,徐海涛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最新起诉书格式样本要求,围绕首部、被告人(被告单位)基本情况、案由和审查过程、案件事实、证据、起诉的理由和根据、尾部等起诉书组成部分,逐项讲解起诉书规范化制作要点、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案件事实的撰写窍门、心法,同时,结合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文书评查中暴露出来的不规范不严谨问题,逐一举例剖析,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起诉书制作规范,对待起诉书的制作要以“求极致”“不将就”的态度。

  张涛结合自身司法办案实践经验,主要围绕我院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概况、存在问题、监督要点等方面,做出了深入的分析和研讨,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环环相扣,干货满满又鼓舞人心。

  此次授课内容详实、讲解细致,对进一步优化起诉书制作质量和水平,规范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开展,增强检察教学的实效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检察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梦溪精品课”练兵活动,提升了自己的检察业务水平,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实战能力和办案质效,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精准履职强作为、务实求效争一流,再创全国先进院”为检察目标,服务保障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