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四川绵阳两级检察机关赴宿迁交流检察工作
2022-06-27 09:31: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6月21日,四川省绵阳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杨德辉带领该市两级检察机关一行5人赴宿迁交流检察工作。

  在宿迁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沈晓明、沭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叶梅的陪同下,杨检一行参观了沭阳县青少年法治关爱体验基地和金色花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

  杨检一行先后参观了法治展厅、关爱留守儿童、模拟法庭等功能区,并亲身体验了模拟骑行、“大富翁”等声光电互动场景,认为基地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普法形式贴合青少年,正在升级的项目紧跟新时代法治教育的新需求。

  在金色花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杨检一行参观了办公室、谈话室、心理疏导室、家庭教育指导室、团体活动室等场所,了解了服务中心的办公环境、建设背景、建设情况、运营模式以及近年来沭阳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依托服务中心开展工作的整体情况。服务中心负责人储晓艳老师详细介绍了服务中心的人员结构、项目开展情况、以及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帮教矫治及救助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沈晓明主任介绍了宿迁市未检工作的整体情况,叶梅副检察长和周业胜专委分别就沭阳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和刑事申诉检察、司法救助等情况做了介绍。

  杨检一行对宿迁未检工作及控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介绍了绵阳市打造“熊猫未士”未检品牌和控申全国典型案例的相关经验做法。双方还就工作中存在的社会调查、帮教矫治、社会矛盾化解等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两地检察机关进一步加深了沟通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地检察机关将互补长短,携手并进,努力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好发展。

  编辑:何燕燕